嘉禾交警“六举措”快速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12 00:12 【字体:

  嘉禾县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及时制定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对全县道路和客运场所进行隐患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对全县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进行重点排查8处,设立提示牌34块。

  二是深入客运企业检查车辆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情况和GPS监控平台,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等,督促客运单位和客运驾驶员要做好雨雪天气期间车辆的保养与维修。召开重点驾驶人座谈会,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学习。

  三是开展领导带队上路执勤,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每天确保至少出动警车8台,警力65人以上,并重点加强桂嘉路、嘉新路、嘉禾至龙潭(原S322线)路段,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快速处理事故,提高通行效率。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大队提前准备,集中车辆、装备,及时应对和处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始终保持做到迅速接处警、迅速撤离现场,防止发生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努力提高低温雨雪天气下事故处理效率。

  五是全面启动应急工作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交通状况、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工业生产情况,每间隔1小时查看易结冰路面、桥面,及时了解雨情雪情灾情,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六是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QQ、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雨雪天气温馨提示、预警信息、道路通行条件及状况30000余条,提醒驾驶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行车安全。

(嘉禾县安监局 李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