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三项举措”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12 00:12 【字体:

  1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益阳市紧接着召开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光辉主持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安监局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紧急部署,提出了三项举措:一是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组织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系列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二是突出重点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行业领域特别是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消防、建筑工地、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农业、旅游、文化等行业要迅速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严密管控好高速公路、桥梁、码头、渡口、临崖临水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场、农贸市场、游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风险点,有力防范事故发生。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要求益阳电视台、881电台、益阳日报等主流媒体加大宣传,滚动播出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户外电子广告屏要滚动播出安全标语,及时提醒和教育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悉,目前益阳交警已经上路执勤,益阳电视台、火车站和长张高速朝阳路口电子广告屏已经滚动播出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各单位监管人员已开始到一线排查隐患。

(益阳市安监局 张楚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