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长组织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1-11 10:38 【字体:

  

  1月9日晚,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益阳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三下降一绝不”目标,做到“责任落实人盯人,监管执法硬碰硬,隐患整治实打实”,力争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了2018年的成绩,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和幸福益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建功“五个益阳”,献礼“七十华诞”。

  张值恒指出,益阳市安全生产基础差底子薄的基本局面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矛盾未从根本改变,薄弱的监管力量与繁重的监管任务之间的矛盾未从根本上改变,安全事故多发频发与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求之间的矛盾未从根本上改变,这是制定安全生产政策措施的前提和依据。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再创佳绩。要继续坚持“三下降一绝不”的目标,做到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三下降,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要进一步夯实培训教育、隐患治理和基层建设“三个基点”,强化专项整治、标准化创建和行政执法“三个重点”,突破领导责任、部门职能和监管格局“三个难点”。

  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会议,点评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对春节、“两会”和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副市长瞿晏平主持会议,各区县(市)长、东部新区主要负责人、市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中心城区中央省属驻益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益阳市安监局 张楚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