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督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1-22 17:01 【字体:

  121日,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秦金平来到资兴市佳泰矿业有限公司采石场工作面、唐一窿煤矿监控室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并到唐洞街道安监站走访调研;局长陈剑来到地处北湖区鲁塘镇的中国建材集团南方石墨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台账,并到石墨五矿井口察看现场。自此,市应急管理局118日挂牌成立后,围绕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生产安全而进行的为期一周的大督查活动全面展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于121日至26日,由局领导分别带领6个督查组,对11个县市区和郴州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各县市区和郴州高新区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一单四制(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和交办制、台帐制、销号制、通报制)建立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情况,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等情况进行督查。

  各督查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被督导单位反馈,收到通过整改点上问题促进面上工作落实的成效。特别是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节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