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02 08:02 【字体:

  131日上午,君山区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第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根据会议安排,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吴朝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及《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湖南省近期五起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2018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至目前为止,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大部分行业领域稳定向好。

  李勇指出,一是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落实好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是要执法检查,排查隐患。要强力开展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要挂号销号,整治隐患。要建立隐患整治台账,按照责任、时限、措施、资金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的要求,不怕难、不畏难,彻底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四是要立足当前,落实措施。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立即开展领导带队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主管行业领域和联点单位不发生安全事故。五是要突出重点,减少事故。2019年要突出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君山区安监局 柴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