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02 08:02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经营进入旺季,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阳县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一是抓好源头管控。制定《春节和两会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安监、公安、交通、食药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进行地毯式排查、从重从严打击。

  二是落实以销定产。针对部分生产企业库存积压的现象,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以销定产,逐一摸清生产企业成品库存底数,指导企业合理组织生产,严格以销定产有效杜绝了超能力生产储存现象。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发挥镇(街道)属地管理和工作村(社区)为主的机制,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的要求,抓实烟花爆竹的排查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烟花爆竹基本情况,严格查处前店后宅”“下店上宅”“店距小于50等达不到安全经营条件的零售经营店并送达告知书,劝导其立即停止经营。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出动宣传车、印发告知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鼓励参与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祁阳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