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全面推动各项改革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6:04 【字体:

  为加快机构和职能融合,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自挂牌成立以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服务大局,实现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常提醒。逢会必讲作风纪律,强化政治学习,树牢思想意识。强调作风建设无小事,严抓上下班工作纪律,要求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不离岗,上班时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等。强调生活作风无私事,严抓下班后工作纪律。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严禁触碰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问题底线,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强调工作岗位干实事,严抓履职尽责工作作风。要求把践行两学一做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锻造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一系列讲话精神,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重预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强化问题意识和担当意识,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领导和科室长逐级抓,一层一层抓落实。制定《区应急管理局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根据行政审批、执法监督检查、案件调查办理、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特点,梳理分析潜在廉政风险19处,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20条。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实践,实现教育在前、预防在前、防控结合,以谈促思、以谈促改,抓早抓小。

  三是严监督。不断强化内外监督合力,加强机关效能监察,不定期进行作风建设检查、督查,严查工作和检查执法纪律,检查案件办理和行政审批是否依法依规、按照程序,举报投诉处理是否及时、群众是否满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罚10起,处罚金额115010元,每一起案件均确保了处罚到位,警示效果到位,未出现一起因执法不当引发当事人上访、提起行政复议或者申请行政诉讼等情况,也未接到一起党风廉政、工作作风方面的投诉。

  (雨花区应急管理局 刘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