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五条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7:04 【字体:

  416日,湘阴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学习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五条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抓责任链接和责任闭环,从责任的网格、责任的环节、责任的措施、责任的方案入手,从严从实压紧责任,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抓问题排查和隐患整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定期更新、每月通报、销号管理;三是抓依法整治和依法监管,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执法措施;四是抓建章立制和安全投入,分行业、分领域、分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设专业的技术队伍和技术规范,研究管用实用的规章制度,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五是抓履职到位和责任追究,坚持部门自查和行业检查相结合,专项督查和常态检查相结合,事前问责和事后从严追责相结合,明确和细化检查、督导、考评、追责、惩戒各环节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