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强力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2 09:04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蓝山县迅速召开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消灭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问题是当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部门要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究,细化方案。二要强化措施,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改变企业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现状。三要强化部门联动,采取联合执法。四要广泛宣传,形成良好氛围。要按照集中挂牌一批重大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的要求,对非法违法企业进行曝光。五要加强调度,把隐患查出来,把问题解决掉,真正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六要打非治违集中行动结合起来,严格打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坚持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作为强执法防事故的一项重要手段长期坚持下去。

  (蓝山县 邓瑞辉、黄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