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应急管理局四大举措开启工作新征程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4:04 【字体:

  双峰县应急管理局41日挂牌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迅速适应角色转换,进入状态,聚焦突发事件应对、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职能,大处着眼,实处着力,开启应急管理工作新征程。

  一是筹备组织全县工作会议。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当前工作,提请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411日,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县政府全体领导同志以及县人大、县政协联系工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禹敏到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盘谋划全年,突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灿作工作报告。

  二是加强学习促进观念转变。县应急管理局组建成立后,坚持以学习促进观念转变,以观念转变谋求职能转换,以职能转换谱写应急管理新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进行个别谈话思想沟通,促进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组建应急管理部门重大决策的现实意义,学习了解国家以及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的实质内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局班子成员自觉以身先士卒的勇气、向我看齐的锐气、走在前面的正气、以上率下的底气,带头转观念、强能力,努力做到懂应急、能应急。

  三是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第一时间更换办事公示栏,方便群众了解安监局变应急管理局机构变更情况。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介绍新组建应急管理局有关职能职责,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有关知识。县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将标准化建设纳入安全生产考核目标,要求依法依规、统筹规划,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四是无缝对接守牢安全底线。主动作为,努力确保从安监到应急管理的无缝对接。4月以来,以县安委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启动了全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417日,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孝泉带队深入梓门桥、杏子铺等乡镇,调研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双峰县安委办 张继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