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4:04 【字体:

  为加强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日前,洪江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在江市镇里坪采石场对前期查获收缴的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共计1000余件(价值10余万元)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市自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避免由于烟花爆竹发生自燃所引发的安全隐患,妥善处置所收缴的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置销毁民用爆炸物品规范》等规定,该市对去年5月份以来收缴的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通过集中销毁,既彰显了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的坚定决心,又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决不让伪劣和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洪江市应急管理局 龙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