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暨行政执法质量考评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4:04 【字体:

  近日,湘西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暨行政执法质量考评会议。会议由州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纪荣主持,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三个一律(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凡是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凡是在关停整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一律依法追究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二是抓好安全生产领域、自然灾害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州政府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管控到位;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主体年活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要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责任落实。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杨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