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研究解决消防重点工作 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4:04 【字体:

  日前,常德副市长汤祚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了武陵区东郊消防站、柳叶湖四站合一建设项目,观摩了特勤消防站展演并召开全市消防重点工作现场办公会。

  在全市消防重点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当前救援队伍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就全市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汤祚国要求,市消安委和应急管理部门要明确责任,重新梳理隐患清单;地方政府与行业要履行主体责任,配合消防部门落实整改;消防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重点部位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陈旧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针对市消防部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汤祚国指出,消防部门要认真做好汇报,做好工作衔接,争取早日出台常德市消防救援人员优待优抚的政策性文件;要列好需要增添消防救援设备的清单,交由政府统一采购;要按标准确定消防培训基地用地。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向省应急管理厅请示,寻求对该市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的支持;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要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分步实施。

  (常德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