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委办与张家界市会商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7-11-24 00:00 16:58 【字体:

  

  1123日下午,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会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革安一行,共同研判和会商张家界市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总工程师郑京杰等参加会见。

  2017年,张家界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紧紧围绕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这个目标,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契机,从严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治理,强力推进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一单四制。截至目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特别是没有发生事关游客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旅游、煤矿、烟花爆竹、消防、危化等行业持续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向好。

  李大剑对张家界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新目标,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安全生产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迫在眉睫。随着旅游的发展,张家界在安全生产上将面临新的挑战,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

  李大剑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目标就是有效防范事故,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有效防范事故方面要强化责任落实,织密事故防控网络;强化一单四制,建立查隐患防事故的工作机制;突出旅游安全,形成风险防范的管控体系。在治标管当前方面,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治本攻坚,对推进的多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一抓到底。在治本管长远方面,要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不遗余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李大剑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党建带队伍,从严抓落实。一是要乘十九大东风,通过从严治党来提高各级安监队伍肩负使命的能力,建成安全生产领域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继续以高压严管的态势形成对安全生产的震慑威力;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刘革安表示,下一步,张家界市将抓好今年安全生产收尾工作,紧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道路运输、旅游、矿山、在建工地、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精准管控风险隐患,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做好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筹划,确保新年度工作平稳起步,有序展开。

  (湖南省安监局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