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在省安监局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抓不好,为人民服务和谋幸福就是一句空话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7-12-29 00:00 16:58 【字体:

  

    1226日,省政府党组成员陈飞到省安监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工作汇报,考察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信息调度中心,并与参加全省安监局长座谈会议的与会同志座谈。

 

  陈飞表示,省安监局是他赴湖南履新后调研的第一站,他将和全省安监系统广大干部一道为捍卫安全生产红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努力。

  陈飞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是政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前提,是其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如果安全生产工作抓不好,为人民服务、谋幸福就是一句空话。

  安全生产如何抓?陈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有自身的规律和复杂性,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来武装头脑,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用每天从零开始的心态去抓。

  陈飞表示,湖南省高危行业企业门类齐全、种类繁多,虽然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但是安全基础依然比较薄弱,危险源依然居高不下。要增强抓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既要运用好信息化大数据抓安全,也要围绕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和全社会的安全素质做文章。

  陈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高低是衡量治理能力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必须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防护网。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围绕职责抓好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贯、执行到位,分析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监督职能,运用好事故调查追责问题手段,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有力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日恰逢全省安监局长座谈会召开,陈飞现场听取了部分市县安监局长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安监部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继续努力。陈飞要求,要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省局办公室 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