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今日正式挂牌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0-29 00:00 16:58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共同为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揭牌。

  102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挂牌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左六),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右五)与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新组建的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整合了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省煤炭管理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减灾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原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原省林业厅的相关职责。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省应急管理厅的成立,标志着湖南构建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拉开新序幕、开启新征程,有利于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控制和降低灾害事故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向省应急管理厅挂牌表示热烈祝贺

  陈飞对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肩负着指导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重任,对保障人民的美好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应急管理人员应提升素质,适应当前应急事业的需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要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力做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以改革促进队伍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周赛保在挂牌仪式上致辞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他表示,省应急管理厅挂牌就是号令,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管理队伍,建立健全湖南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认真履行好改革赋予的职责,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党和人民已将应急管理的千斤重担交付给我们,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人,要以责在肩上的担当、路在脚下的执着,开创应急管理新事业新局面,展现应急管理新气象新作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安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挂牌仪式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以及省消防总队代表,省内部分应急救援队伍,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与省内部分应急救援队伍合影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