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赴邵阳调研并督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11 00:00 16:58 【字体:

  117日至8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赴邵阳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安全运行、森林防火和应急管理等工作。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谭学军参加调研。


  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悲剧不在湖南重演,城市公共交通安全运行工作是李大剑此行调研的重点。117日上午,李大剑一行到邵后,直插现场,第一站来到邵阳扬子巴士公司邵阳经开区大元停保场,调研邵阳扬子巴士公司运行情况。李大剑登上一辆待发车的13路公交车上,与驾驶员唐海雄现场交流,询问日常工作情况,抽查安全行车知识;走进该公司监控室,查看车辆运行实况,查阅安全生产台账以及乘务纠纷驾驶员伤害情况统计等资料。


  李大剑一行第二站赶到雪峰大桥和西湖桥,现场查看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公交安全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邵阳公交运行现状、困难以及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工作管理情况,听取并征求安全工作意见、建议。他说,城市公交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作。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血的教训就在眼前,邵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中心工作位置上,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李大剑要求,要把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强有力的具体措施加以落实。在问题上要全面排查、充分暴露,紧紧把握住城市公共交通人、车、路、桥、环境这几个关键,准确梳理排查出风险点,列单挂号。在行动上要坚决果敢、具体有力,要迅速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着力加强薄弱环节,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要加强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加强培训教育,把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执行主体最末端。在推进上要急用先行、行稳致远,处理好治标和治本、重点与一般、当前和长远、公营与私营之间的关系。在责任上要清晰明了、分工合作,完善协作机制,实施统一调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李大剑一行还检查了沪昆高速隆回段的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情况,调研了洞口县森林防火工作和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应急管理工作。

  (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