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服务于监管,助推民企高质量安全发展——李大剑调研衡阳市化工产业安全发展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16 00:00 16:58 【字体:

  111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赴衡阳市调研化工产业安全发展,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参加调研。


  在衡阳市珠晖区裕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查看厂区生产情况,仔细检查各项安全措施,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情况。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小苏打年产规模30万吨、年产值10亿余元、利税超2亿元的集团公司,单线产量亚洲第一的小苏打生产企业。李大剑指出,小苏打生产工艺比较成熟,安全风险相对较小,但同样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强化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资源优势,把小苏打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在得知企业目前存在园区规划、土地征用、产能配套等困难时,李大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地方政府、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上来,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决策层要最终确定发展走向,在下定决心发展卤水化工后,就要主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园区规划、土地征用、基础设施等问题,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企业,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精做优下游产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小苏打生产企业;要坚持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做好长远发展规划;要坚持安全发展,做到一合法五到位,确保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

  当天上午,李大剑应邀为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应急管理知识专题辅导讲座,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学习会,衡阳市市长邓群策与李大剑一行就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