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在常德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23 00:00 16:58 【字体:

  21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常德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陈向群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仓储、流向等情况,并通过监控实时查看作业现场,叮嘱负责人加强源头监管。在常德万达广场,他检查了消防栓、防火卷帘等消防器材配备及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并随机考查商场员工消防知识。在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生产车间,他现场查阅班组安全管理台账,仔细检查产品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流程。






  陈向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岁末年初尤其两节临近,生产任务重、节奏快、压力大,对安全生产带来了更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全祥和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领域,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煤矿、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和日常监管。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湖南日报 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