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1-28 08:55 16:58 【字体:

  

    1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第六组副组长皮巨飞、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章清到会指导。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周赛保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及列席人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和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皮巨飞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要按照中央确定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查找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深刻、诚恳,达到改进工作、帮助同志的目的。

  皮巨飞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党组及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系列重要论述,抓紧组建机构、理顺职责、创建机制,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实做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从严要求管理党员领导干部,强化项目审批、大宗采购、资金使用、人事安排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经得住各种诱惑,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做老好人;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


  周赛保代表厅党组表态发言时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批评团结达到更高层次的团结,达到锤炼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组成员党性、党风的第一次集中年检,在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意义重大。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运用好、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实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信心和决心。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总要求,老百姓有所呼,应急人就要有所应,敢于担当,敢于胜利,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急处置,救民于危难,救民于水火,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廉政建设工作任何时候不能有偏差和放松,努力建设忠诚担当干净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周赛保指出,从严治党和党性锻炼是毕生的,无止境的,永远在路上。要认真梳理各项建议意见和问题,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诚心诚意批评,善意看待批评,讲究方式方法,真诚帮助同志,把党性锤炼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