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赛保主持召开各市州视频调度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20 14:55 16:58 【字体:

  219日,正值元宵佳节,在全国视频调度会议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立即召开各市州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周赛保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以赴打好春节安全收官战及节后安全防范保卫战,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调度了长沙市、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元宵节安全防范及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周赛保指出,元宵已至,春节安全工作接近尾声,此时极易造成思想松懈,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又面临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新一轮返程高峰、节后复工复产等因素带来的巨大压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周赛保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重点抓好元宵节后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严防取暖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及小火亡人事故。同时,要主动作为,提前做好防汛工作。要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和安全监理等管理人员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到岗到位,做到工作方案、安全责任、安全检查、岗前培训、现场管理五到位;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尽职尽责,严格企业复工复产的程序和标准,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要做好元宵节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元宵佳节灯会、焰火晚会安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严防发生踩踏等事故,特别是长沙市元宵焰火晚会、张家界元宵灯会、怀化洪江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湘潭龙狮闹元宵活动等上万人的大型群众活动,应急管理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做好当前机构改革工作,坚持边应急边改革,一手抓应急,一手抓改革,牢牢守住安全基本盘,严防因机构改革出现责任空档导致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畅通报送渠道;要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作用,强化应急力量备勤,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杨国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