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履责 紧密协作 共同做好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3-14 16:22 16:58 【字体:

  313日上午,湖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为民率地震局党组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厅长李大剑等共同会商全省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

  会上,燕为民全面介绍了湖南地震特点、地震局机构建设、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开展等情况。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建立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协调联动机制、构建统一应急指挥平台、建立高效信息报送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周赛保对地震局领导一行到访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省应急管理厅工作职责。他指出,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共同做好下一步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周赛保强调,要对标明责,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三定方案,坚决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双方工作职责。要认真履责,地震是影响最严重的地质灾害,要把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纳入地质灾害救助相关工作统筹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包括预案修订、救援队伍建设、组织指挥体系、物资储备、灾后救助重建、信息发布等。要形成合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相互支持配合,共同建立完善日常联系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机制、信息平台互通机制、信息发布机制,确保工作对接顺畅、高效。

  李大剑指出,双方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找准定位,理顺关系,完善三定方案;要抓住重点,尽快对接,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平台,统一应急响应;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燕为民表示,通过会商进一步增进了沟通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下一步要紧密协作配合,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朱崇洲、曾平江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