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赴湖南有色集团调研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3-22 09:07 16:58 【字体:

  320日,湖南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率队赴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色)调研,与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志顺等进行座谈并出席湖南有色HSE应急指挥中心启用仪式。省应急厅副巡视员曾平江参加。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大剑对湖南有色近年来在转型升级、安全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有色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三个一批,聚焦发展一基七业,甩下包袱、轻装上阵,为下一步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安全生产方面:筑牢红线意识,把HSE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创新体制机制,把安全奖惩与个人收益大幅挂钩,形成内生动力,极大提高了我要安全的自觉性;狠抓基层基础,大力淘汰落后工艺与设备,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续两年实现了零安全责任事故,成绩来之不易。李大剑指出,好的做法要进一步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湖南有色要成为全省实体经济抓安全的旗帜和标杆,体现引领安全的央企担当。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大剑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每天都是新的,要从开始,向奋进,努力做到零死亡、零伤害、零事故。湖南有色下属工矿企业都是高危行业,安全生产点多线长面广,从采选到冶炼,各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安全风险。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按照一合法、五到位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控,守住安全生产的每一个关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中心的功能,使之成为企业大安全的综合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抓生产、抓管理的效能。

  李大剑表示,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将全力支持、服务和参与湖南有色的安全发展,加强政企双方衔接合作,把企业的应急指挥中心纳入全省大应急体系建设,形成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应急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作用。


  赵志顺对省安委办、省应急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今天的调研增强了集团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