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1 09:25 16:58 【字体:


    

   329日,湖南省安委办、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和全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出席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同志讲话批示以及近期国务院、应急部系列会议、文件要求。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罗德龙主持会议。

  周赛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扛起来,监管部门和行业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履行职责,各类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要做到五个到位

  周赛保强调,要举一反三,对症下药,严防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源头管理,扎实推进隐患清零,特别要把重大隐患排出来、把重大风险管控住、解决掉。要把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要建立实施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加大媒体公开曝光力度。要全面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要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放管服改革、督查检查的关系,坚持铁腕治安、铁石心肠、铁面无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防止有案不办、以罚代刑;要加大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进交通运输、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以三比三严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管执法评价排名。要抓紧抓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主体责任,明确部门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的责任;要深入开展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灾害预警预测,大力宣传灾害防治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避险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要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抓紧修订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和专业技战术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安全处置。

  周赛保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严格考核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害,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在长厅领导,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综合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处室副处以上干部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安委会负责人,应急局(安监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