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紧急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19 08:24 【字体:

  湘应急会议﹝2019﹞2号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中央在湘和省属有关企业:

  应急管理部定于2019419日(星期五)下午3时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开到县级。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同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现就我省参加视频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山东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教训,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地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推动企业真正担起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二、我省会议地点及参会人员

  (一)省分会场:省应急管理厅南配楼二楼应急指挥大厅(长沙市马王推南路80号)。

  1.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指挥中心、人事处、救援协调处、综合协调处、政策法规处、规划财务处、调查统计处、新闻宣传处、安全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负责人,危化烟花处全体人员。

  2.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公司、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中国海油湖南分公司、华南蓝天航油湖南分公司、湖南海利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市、县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

  市、县分会场参会人员: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业务科(处)室全体人员,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中,除已在省分会场参会企业外,其他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的中央在湘和省属企业一律在驻地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三、其他事项

  (一)请在省分会场参会的中央在湘和省属有关企业于201941910时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报送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烟花处。联系电话:0731-89751250 89751302(传真)。

  (二)请各市州应急管理局负责通知辖区内中、省有关企业,并组织辖区内县级应急管理局和其他有关企业按要求参会。

  (三)请省应急管理厅科技信息处做好相关准备,并通知各市州应急管理局按照要求开机调试。(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试联系人及电话:胡工,18973120371)

  附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省分会场参会回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19418


湘应急会议﹝2019﹞2号文件附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省分会场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