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意见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6-08-25 00:08

  • 索引号:430S00043/2016-5139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发文日期: 2016-08-25 00:00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市州安监局: 

  现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意见的通知》(安监总厅应急〔2016〕74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的认识。应急管理执法检查是安监部门及其应急管理机构依法履行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职责的一种方式。各级安监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将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作为年度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任务与目标,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促进应急管理工作的目的。 

  二、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各级安监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制定应急工作规章制度,规范应急管理资料台帐。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应急救援预案,促进应急救援预案管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成为常态。加强对企业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的工作指导,督促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三、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应急执法水平。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执法检查人员的培训,做到相关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熟练掌握执法规范,提高应急执法能力和水平。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工作的意见 

  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