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五条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8-04-12 00:04

  • 索引号:430S00043/2018-4966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发文日期: 2018-04-12 00:00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五条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2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湖南省迅速采取五条措施贯彻落实精神。

  一是立即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专题汇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在全国会议结束后,现场就湖南省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有关部门参会人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当晚,湖南省安监局迅速整理会议精神,并根据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等领导同志讲话要求,认真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措施和打算,形成报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书面报告。

  二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330日上午,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市县安监局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单位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330日下午,局机关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做好解疑释惑。近期,将在即将召开的2018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三是全力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重点是:督促指导抓好春节及全国“两会”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验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部署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多策并举,群策群力,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保持今年以来总体稳定、趋势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四是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讲话中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节假日、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和灾害性天气期间实行双人双岗、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改进双休日机关干部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战备物资保障。

  五是强化安监干部的责任担当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湖南省安监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履行直接监管和综合监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省安委办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指导、协调和督查作用,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全局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忠于职守、认真履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一如既往地牵好头、负好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省安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