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及财务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7-03-17 00:03

  • 索引号:430S00043/2017-4929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发文日期: 2017-03-17 00:00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及财务工作新局面

  2017316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财务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全面部署2017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财务工作,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长沙市安监局等4个单位作了情况交流、通报了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和非煤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情况,印发了《2017年湖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了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思路和任务。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稳步推进,预案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升级提速,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工作明显加强,安全生产信息举报和处置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元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要强化职能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今后应急管理工作将主要围绕夯实基础,确保应得急、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应得了急、加强工作创新协作,确保应得好急这三个方面展开。要加强应急管理机构队伍建设,规范应急带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宣传教育与培训,积极开展应急预案与演练工作,加强应急处置与评估,推进应急管理执法检查;要认真实施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与工作制度建设,督促企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的物资保障;要扎实推进12350举报平台的建设和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健全应急联动与指挥工作机制。 

  会议同时回顾了2016年湖南省安监系统规划科技财务工作,印发了《2017年安全生产规划科技财务工作要点》,就2017年工作作出系统性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度,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资金保障科学到位,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管力度明显增强,科技兴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会议提出,2017年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按照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循序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实施,着重抓好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强财务、采购、资产、专项资金的管理,创新中介机构监管方式,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稳妥推进安责险改革创新,发挥好规划科技财务工作的保障服务作用,为全省安全生产得到根本好转作贡献。 

  各市州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救援基地主管部门负责人、矿山、危化品救援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