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降雨频繁 ,请您做好安全防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2-29 17:43 【字体: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过程频繁、阴雨天气多,全省雨量显著或异常偏多,湘中将重复受降水影响。其中今天(29日)白天,湘西南局地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2030毫米;明天白天,全省降雨间歇,夜间湘西逐渐转为小雨。气温方面,明天开始到4日,冷空气将影响湖南。

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过程频繁、阴雨天气多。其中今天,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南局地大雨;31日白天,省内降雨减弱,湘北转阴天间多云;1日晚,湖南雨区自西向东发展。气温方面,314日,冷空气将会影响湖南。

具体来看






今天20时至明天20时:湘西北阴天到多云,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1820,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中以北68,湘东南南部1214,其他地区911

明天20时至220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及偏北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911

220时至320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永州北部、衡阳西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79

服务贴士


气象专家提醒,1月至2月湖南降水偏多,3月上旬湖南阴雨天气多,土壤饱和度高,需关注地质灾害风险及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复工复产等的不利影响;此外,需提前应对阴雨天气对春播准备工作的影响,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油菜、蔬菜、烟苗等农作物的湿渍害和病虫害;同时积极做好阴雨天气多发背景下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