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湖南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1-15 16:59 【字体:

天气重点:来的快,去的也快

16日晚至17日白天,有一次寒潮大风和较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

17日晚上开始省内天气好转。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5日晚到16日白天受平直环流影响,云系增多,湘西北局地有小雨;16日晚至17日白天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将有一次寒潮大风和较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17日晚上开始省内天气好转,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1520时至1620

01

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湘东北南风转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西北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79,湘西北24,其他地区57

图片

1620时至1720

02

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邵阳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转阴天,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东南35,湘西北-11,其他地区13

图片

1720时至1820

03

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湘西北-3-1,其他地区-11

图片

气象专家提醒

气象专家提醒,城乡居民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相关部门需关注16日开始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特别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科学安排道路洒扫作业;此外,注意加强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森林防火工作。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