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水送清凉!今明天局地有暴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9-06 17:24 【字体:

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降雨增多,其他地区降雨偏少。

受中低层切变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6日至7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至9日,降水强度及范围明显减弱缩小,湘中及以北大部地区天气转好;9日后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性降雨。

气温方面,6日至8日省内平均气温将下降68℃,高温基本解除;10日起湘中以南高温又将发展。

一周天气

620时至720

湘东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邵阳西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花垣、保靖、凤凰、靖州、通道、会同、绥宁、城步、江永、江华、道县、桂东、炎陵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720时至820

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永州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中雨,炎陵、江华、蓝山、临武、宜章、桂东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820时至920

多云间晴天,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325℃。

关注与建议

较强降雨来袭,公众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重点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临时建筑、水上交通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也需防范雷电等可能引发的危险。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