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6-02 17:06 【字体:

谢建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要求

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61日,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谢建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扛牢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落实“两个根本”要求,提升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谢建辉要求,要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知识常识、先进典型,曝光一批非法违法案件和事故隐患,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氛围。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围绕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精细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讲求实效、有的放矢,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奉永成)、湖南卫视午间新闻、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李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