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长沙出新招!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公交专线发车了!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6-10 16:06 【字体: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是最短的工期,是最大的幸福!”

“您的安全,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是对孩子最深的爱!”

……

句句安全标语,言简意赅,直抵人心。

610日,长沙市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公交专线发车,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长沙轨道集团和长沙公交集团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打造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公交专线,以展现“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和特色,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浓厚的宣传氛围。

630分,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从五一广场站出发,沿地铁2号线下行发车。“之所以选择地铁2号线,因为该地铁线路乘车人数多,影响范围广。”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846分,记者在望城坡地铁站与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邂逅”,发现处处尽是安全元素——地铁车厢内拉手上有“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字样,站点提示牌下面有“安全生产月”标识、主题和大量安全宣传标语,地铁内的移动电视也不时播放安全宣传片。

“长沙市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浓厚,看到地铁上的这些安全文化宣传,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将更加注重安全。”地铁乘客曾雅倩说。据介绍,此次安全文化宣传地铁专列每天将往返14趟,运行一个月,传播覆盖人群将超过1000万人次。

7时,319路安全文化宣传公交车分别从九峰公园公交首末站和汽车西站整齐列队发车。车身上不仅有“安全生产月”相关元素,还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等宣传口号标语。在车内前排座椅处,还有“安全来自警惕 事故多因麻痹”“落实‘一会三卡’ 全面管控安全”等宣传内容。319路公交车途径40余个站点,车辆沿途宣传安全生产,乘车市民均可感受到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在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车身和车内安全宣传从亲情关怀和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促进全市市民保安全、促安全、抓安全。”长沙公交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灿霞介绍,城市公交车每天穿梭在长沙的大街小巷,每天运送130万人次的市民乘客,确保公交车的运营安全始终是集团的首要工作目标。为此,长沙公交集团确保进出场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按时参加班前会,利用信息化手段随时监管驾驶员的工作状态,确保运营、行车等各环节安全。

(长沙晚报、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