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地质灾害协调联动研讨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3-05 15:03 【字体:

为落实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34日我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研讨会,研究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链条。会议由我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李力同志主持,我厅科技与信息化处、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地质灾害防治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地质灾害防治是双方共同责任,建立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是工作的基础,十分必要。一是明确联络人,建立常态化信息共享机制。二是完善信息报送核对机制,统一信息报送口径。三是双方共同研究制定地质灾害预警响应、灾险情分类处置制度,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流程,建立责任清单,真正实现防与救的责任链条无缝对接。

会议还就今年地质灾害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即将开展的汛期地质灾害督查排查和应急演练等协调联动有关事项进行了商议。

(新闻通稿: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李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