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应急局调研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3-17 10:03 【字体:

近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一行对沅江市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沅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沅江市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市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机构设置、应急救援处置和队伍建设等情况。

黄建华对该市地震地质灾害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黄建华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要牢固树立防震减灾是大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利益的发展理念。二是务必将地震和地质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及时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务必把全员防震意识的普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员防震减灾意识。加强预警监测,增强地震安全警醒意识。

下一步,沅江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把地震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业务能力提升,广泛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知识科普教育,全面提升全民地震和地质灾害防范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沅江市应急管理局吴顶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