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3-31 10:03 【字体:

326日,衡阳市召开全市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地震与地质灾害分管领导、地震局长、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股股长等参加会议。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振业、总工程师何辅韩出席会议。

市地震局局长何黎明传达了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了2019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并对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地震应急预案编制,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示范创建、科普宣传、预警台站建设等。要求各县市区地震工作负责人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拿出具体方案措施,保证完成任务。

市应急管理局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科科长黄凯从应急管理体系、综合防灾减灾、地质灾害救援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地质灾害趋势研判、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工作要点作了深入阐述,强调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提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随后各县市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局领导对一些问题现场予以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认真梳理呈报局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何辅韩总工程师重点强调做好五件事:一是加强信息报送;二是健全联动机制;三是做好预案修订和演练;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五是认真开展灾害应急评估。

胡振业副局长作最后的总结发言,要求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并对地震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抓好项目建设,二是抓好科普宣传,三是抓好预案演练,四是抓好示范创建,五是抓好风险防治,六是抓好抗震设防。同时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认真履行防震减灾工作职责,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开创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阳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