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平江地震监测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30 09:04 【字体:

4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湘龙带领地震局相关人员到平江县考察调研地震监测工作。

刘湘龙一行深入到启明人防洞内,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地震观测台现状,了解地震预警台的建设进度。随后,平江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平江地震监测工作、平江地震台的情况。平江地震台始建于1982年,采用JB-70金属水平摆倾斜仪进行地形变观测,后改造升级为数字化仪器,2015年遭雷击损坏,观测停滞。

刘湘龙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恢复重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县地震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系列重要论述,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恢复重建观测手段的前期准备工作;二要积极配合,争取省地震局的支持。一直以来,平江地震台是岳阳乃至全省区域地震台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地震局要积极配合平江县向省地震局汇报,请求省局尽早将平江地震台恢复改造工作纳入计划;三要统筹谋划,地震监测与地震地质灾害同研究同部署。平江县是岳阳的人口大县,地貌多为山地,易发生地震地质灾害。县应急管理局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把地震工作与地震地质灾害防范救援有机结合起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岳阳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