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应急】湘潭市“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4 16:10 【字体:

为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在1013日第32个国际减灾日当天,湘潭市减灾委办公室、湘潭市应急管理局深入雨湖区昭潭街道广园社区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湘潭市减灾委副主任、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席晓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湘潭市减灾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诺曦出席活动。

“在平常生活中,比如遇到异物卡喉,家里如有老人和小孩,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急救。”市民刘女士对现场学到的急救知识很满意。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演示、常见急救技能讲演、防灾减灾知识竞答等环节,并发放了家庭应急包。

今年,继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雨湖区姜畲镇姜畲社区成功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后,我市又有三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两个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经市县乡审核向部、省上报。

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参与下,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战胜了历史上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未发生因灾导致群死群伤灾害事件,也未发生因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

(湘潭在线、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