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应急】湘西州各地深入基层开展宣教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4 16:10 【字体:

今年10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13日,州减灾办牵头,州地震局、吉首市应急管理局、河溪镇政府各单位在河溪集市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结合主要灾害风险特点,向群众介绍防汛、森林防火、地质、地震等各类防灾科学知识。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书籍、海报、礼品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全方位向现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灾减灾行动的浓厚氛围。

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面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常识和防范技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12日至1013日,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利用赶集日分别在阿拉营镇和廖家桥镇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州减灾办、凤凰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