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研讨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5 09:10 【字体:

1014日,湖南省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研讨活动在常德市临澧县举行。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出席。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主办,常德市减灾委协办,临澧县减灾委承办,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活动现场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置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向市民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宣传单,开展现场咨询、知识竞答和消防灭火演练等互动性、趣味性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防灾减灾研讨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破解我省防灾减灾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全省防灾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我省防灾减灾领域有关专家就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短临预警平台建设、卫星遥感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人民福祉。全省各级减灾委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将防灾减灾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健全灾害救援组织体系,提高应急和紧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强化普查宣传与动员,推动调查成果在自然灾害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的应用,以更实举措、更高要求推动我省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减灾办主任、分管负责同志、监测减灾科()负责同志;常德市各县市区(管理区)应急局局长、监测减灾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监测减灾处、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