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调研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5:10 【字体:

1011—13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2个调研组,分赴岳阳、益阳、常德和张家界、湘西、怀化共6个市州,对抗旱救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赴岳阳县、澧县、赫山区、慈利县、凤凰县、沅陵县等6个县市区的乡镇一线,实地查看电排3个、饮用水源地水库6座、送水点10个、断流的溪沟6条,并通过现场问询、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受旱及抗旱救灾情况。

调研组指出,当前我省局部旱情仍不同程度存在,山丘区有的乡镇部分群众发生了饮水困难,抗旱形势不容乐观。调研组要求,受旱地区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活水后死水的原则,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和水资源,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根据天气形势,加强人工增雨作业,做好蓄水保水工作;要加强用水管理,化解用水矛盾,维护正常用水秩序;要加强信息报送,为抗旱减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