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办部署开展“防汛抗旱百千万培训工程”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3-20 14:03 【字体:

319日,省防办发出通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工作。

通知要求,培训工作由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省、市、县三级分别完成包括本级防指成员单位联系防汛抗旱工作领导、下一级防汛抗旱业务骨干在内的百、千、万名左右人员培训。

通知还要求,各级要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合理安排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防汛抗旱基础知识、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值班值守、指挥决策、查险处险、应急措施、舆论引导等知识。各地要根据自身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存在风险及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编排教案,灵活采取集中授课培训、邀请专家专题讲座、现场实地教学、组织网络教程等方式开展培训。要对参训人员登记造册,严格管理和考核,确保全员参训且考核合格。

全省培训工作要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