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防办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6-08 11:06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未来一周全市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分别是7日~8日和10日~11日,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7日上午,市防办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议,市防汛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肖志成主持,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市防办副主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许达哲省长对当前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家防总、省防指的工作要求;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防大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抢大险的措施,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进一步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要落实好救大灾的力量,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完善救援机制和物资台账,各救援队伍要随时做好临战准备,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