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支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防大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7-10 09:07 【字体:

7820时起,全市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面对严峻形势,79日,全市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应对防汛二级响应调度会,13支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防大汛。副市长汤祚国出席并讲话。

当前常德市水情复杂,伴随沅水上游来水量持续增加且降水持续,该市沅水流域沿线将全线超警部分超保。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常德支队、常德军分区等13支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防大汛。根据安排,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5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将各县执勤力量,编制成立12个抗洪应急救援分队,人数达到450人,现有2018件抗洪抢险装备准备到位;武警常德支队160人已在津市参加抗洪抢险,另有200人队伍可两小时集结投入战斗,准备6艘冲锋舟;常德军分区80人防汛队伍已集结,救援设备齐全等。

汤祚国要求,各应急队伍要认清形势,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准备;要认真做好人员装备的清点、训练、检查,保质保证能战能用,确保做到100%;要主动作为,发挥应急队伍专业作用,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管涌、山地滑坡、泥石流等局部险情,及时排险除患;要加强与市防指保持紧密联系,及时知晓雨情、水情及各堤段、地质灾害发生的情况,及时报备队伍在岗值守情况,确保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

(常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