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芷江】齐心协力转移老人,芷江这群干部好样的!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7-05 09:07 【字体:

喂,你好,我家房子后面塌方了……我母亲行动不便,需要你们的帮助!”63017时许,由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宽乡、村两级干部组成的工作组正在查看汛情,一名干部突然接到干塘坪村村民江玉秀的电话。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电话后,工作组干部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栋平矮木屋坐落于山坳里,房屋背后黄色泥水夹杂着石块滑落而下,随时会发生二次塌方。前方道路积水过腰,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工作组干部来到卧室,只见一名瘦弱老人躺在床上。雨还在下,积水还在涨。我曾当过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让我背上老人蹚水过积水吧!”危急时刻,副乡长何祖林主动请缨。

说完,何祖林立马给老人套上油纸袋,并捆在自己身上,以防止老人掉落。做好安全措施后,

何祖林背起老人就往屋外走。乡应急办主任粟裕林、村支部书记唐秋福等人见连忙上前主动用手托起老人,齐心协力背着老人涉水上岸。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政府。老人趴在背上不停地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职责。老人家,你要注意抱紧一点!”

……

最终,在众人齐心协力下,老人安全渡过积水,被送到对岸。看着求助人和80岁老人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干部们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旁边群众纷纷称赞:这才是我们共产党的好干部,你们真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