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8-11 09:08 【字体:

810日,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在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隋忠诚强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降雨有效缓解了前段局地旱情。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810日至14日省内有一次持续性较强降雨过程,湘西、湘中以北降雨偏多;未来一周内资水、沅水、澧水干流及洞庭湖区水位将有所上涨,资水、沅水、澧水流域部分大型水库或有明显入库洪水。

隋忠诚指出,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存在旱涝急转、疫情防控等风险,不可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应对810日至14日及后期可能发生的降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坚决避免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江河湖库,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病险水库、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在建工程,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密加细强降雨落区时间、地点预报,特别是提高短临时预报预警精准度。要继续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及时、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段全省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打好基础。

省防指秘书长、省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通报当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省防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兼省水利厅副厅长杨昆出席,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肖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