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情况汇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21 15:00 【字体:

11月1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的情况汇报。谈文胜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做好风险防控,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三下降一杜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职业病新增发病率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统领,以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强执法防事故”活动为抓手,锐意改革创新,深化安全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密防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0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79起、死亡61人,同比分别下降30.7%和18.7%。

谈文胜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四季度,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谈文胜要求,要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强化考核问责,推进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特别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要做到入脑如心,真正抓到实处;要认真做好分级防控,要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突出消防、建筑、道路交通等十大重点行业和领域,分阶段有序治理好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常态化的机制,规范检查的尺度,加大执法的力度和频次,确保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全力做好迎接省考的各项工作,确保省考取得好成绩。

  (湘潭安监局 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