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调研组来湘调研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5:03 【字体:

  

   32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常委、后勤部部长钱祖桥一行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就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保障、调度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座谈会。


  会上,钱祖桥首先感谢湖南对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的关心、爱护,介绍了森林消防队伍有关情况。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基层森林消防情况,对接工作、互通情况、理顺机制。森林消防队伍是国家森林防灭火的唯一主战力量,同时也是一支综合救援队伍。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驻守湖南,是一支既有打头阵当先锋的血性又有打胜仗的决心和信心的队伍,既要在湖南森林防火灭火行动、督查、培训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又要在综合救援的关键时刻发挥突击力量作用,为三湘人民幸福平安作出贡献。


  周赛保对钱祖桥一行到湖南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森林消防局对湖南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视支持。他指出,通过座谈交流,加深了对森林消防队伍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湖南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相应地森林防火任务重、责任大,希望森林消防局把驻湘森林消防力量配备得更强更足。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按照森林消防局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落实,积极支持六大队建设,充分发挥六大队特长,组织其开展森林消防培训和督查等工作,加强对地方专业力量的指导建设,提升基层森林防灭火的指挥能力和战斗能力;在森林消防任务比较集中的时段前置力量,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和效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朱崇洲、郑京杰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