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9-30 15:09 【字体:



929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全省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连线各市州应急局对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长沙、衡阳、湘潭、岳阳、邵阳、张家界、娄底等7市应急局先后汇报了本地区国庆安保工作部署情况。周赛保强调,“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各项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继续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定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斗志,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决心信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周赛保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高度警醒,清楚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全面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必须把“一活动两行动”各项安排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全力支持参与、督促推进落实道路交通顽瘴固疾专项整治。


周赛保要求,要牢牢守住底线,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群死群伤事件。安全生产领域要与深入推进“一活动两行动”紧密结合,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大型活动、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6个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督促有关部门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车”的安全整治以及农村交通安全整治,尤其是国庆假期首尾两个出行高峰期的安全管控;还要高度关注、有效防控工贸商业和非生产经营安全事故。自然灾害领域要坚持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主动协同有关部门单位,做好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当前要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各级森防指办公室务必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重大责任,坚决防止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因灾致人伤亡事件。

周赛保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各尽其责、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严格执勤备勤,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省应急系统国庆节期间始终保持本单位1/3干部值守、1/3干部备勤;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实行双领导值班,双班备勤和24小时执勤值守制度;加强装备准备和力量前置,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救援队伍全面进入特别防护期,尤其是森林高火险地区,防灭火专业队伍要前置;要会同相关部门,特别注重加强重大活动现场防控,对大型活动前置人员现场值守。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厅会场参会; 市州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