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2 08:10 【字体:

10月10日,全国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副司长胡杰,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熊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致辞。湖南、北京、浙江、江西、广东、四川、陕西等省(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做好全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各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应急部党组工作部署,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时刻做好应急的准备,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事前预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更加科学地布置救援力量,更加有效实施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切实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全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就做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及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从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边界、优化地质灾害分级和应急响应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来自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